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煤悉尼庆祝收购费利克斯

易阔每日财经      

兖州煤业(1171)收购澳洲费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的庆典仪式,昨日在澳洲悉尼隆重举行。中国驻澳洲大使章均赛在仪式上称,兖煤成功收购费 利克斯是双赢的交易,企业间通过投资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比单纯的贸易联系更加紧密牢固,可以帮助双方抵御市场风险,从而开 创中澳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

兖州煤业是由兖矿集团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兖矿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王信表示,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是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费利克斯 资源有限公司新组建的实体,是兖煤在澳业务的管理和投资平台,通过有效整合与资源优化配置,将与当地小区实现良好融合,以实现和谐共 赢、服务社会的理念。

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来存良表示,收购完成后的整合期间,公司需要平稳过渡,将尽可能保留目前的管理人员和员工队伍,建立良 好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开展公司于澳交所上市的准备工作。(大公网)

澳能源部长欢迎中国兖州煤业收购澳资源公司

澳大利亚资源、能源和旅游部长马丁·弗格森6日对中国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费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表示欢迎,称该项收购说明" 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是长期、健康和互利共赢的。"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弗格森在悉尼举行的庆祝仪式上说,澳大利亚政府鼓励外国公司在澳投资,欢迎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 益的商业计划和能够造福澳大利亚人民的资源开发项目。这项价值35亿澳元(约合3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是2009年澳大利亚国内的十大收购案 之一。这项收购说明澳大利亚在资源领域对于外国投资是公开和透明的。兖州煤业在澳进行收购投资非常及时,它提醒人们澳大利亚和中国的 贸易投资关系正日益加强和深化。

他说,随着澳中两国经济联系日益紧密,双方的贸易投资合作关系将是长期、健康和互利共赢的。

弗格森强调,在澳大利亚经历经济危机时,中国对于澳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至2009年度澳大利亚资源产品出口增长69% ,总值达330亿澳元(约合302亿美元)。中国作为煤炭产品进口商,在帮助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一些国家缓解金融危机压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 用。

弗格森说,中国煤炭需求不断上升,澳大利亚愿意帮助中国更好满足国内煤炭供应。澳大利亚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声誉,是一个富有竞争力、 高效和值得信赖的长期供货商。他希望兖州煤业和费利克斯合并后发挥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发展和应用低排放的煤炭技术,争取在资源开发 过程中减少20%30%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兖州煤业当天在悉尼举行仪式,庆祝成功收购费利克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等出席了当天的庆祝仪式。(新华网)

兖州煤业30亿美元正式收购煤矿Felix

中澳周三签署了一份价值30亿美元的煤矿交易协议,中国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 FelixResources)。这是澳洲矿业历史上中国企业参与的最大一次收购案,也是2009年澳洲十大并购案之一。(搜狐财经)

上一篇兖州煤业32亿美元买下澳洲矿 开中国企业先河下一篇兖州煤业:估值有望在风雪中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