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州煤业:估值有望在风雪中上调

新鸿基金融      

华北最近的大风雪,难免令人回想起2008年的雪灾,当年内地那场暴雪,令煤运输中断,促使电力企业纷纷增加煤储备。今年这场风雪已 逐渐漫延至华南地区,触发市场对电企可能需要迅速提高煤存货量的关注。踏入新一年的首三个交易日,在港上市的煤企已飙升达 13%.

在三大香港上市的煤企中,以兖州煤业的估值最为便宜,该股现价相当于2010年度预计市盈率的十五倍,低于中国神华及中煤能源平均的十九倍。

兖州煤业最近获准全购澳洲菲利克斯资源公司(Felix Resources)的股权。此次交易有机会带动兖州煤业多年来停滞的生产回复增长, 令该股估值上升。

此外,兖州煤业有近半的销售是按现货价计算,于过去三个月,煤现货价升逾 30%至每吨 112 美元,升势至今并无减弱的迹象。在煤现 货价持续上涨及内地需求殷切的情况下,兖州煤业的盈利预测,在今年中有机会获得上调。

上一篇兖煤悉尼庆祝收购费利克斯下一篇兖州煤业前景看俏 可候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