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李希勇在京主持召开兖州煤业发展战略高层专家咨询会

兖矿新闻网      

1月21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勇在北京主持召开兖州煤业经营战略高层专家咨询会,听取来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4位高层专家对兖州煤业中长期发展的意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会议。

李希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当前全球能源结构深刻变革和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兖州煤业对未来十年的产业如何优化,区域如何布局,发展如何转型等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问题进行了思考,并制定了初步的发展战略框架。召开此次咨询会的目的就是希望与会专家对兖州煤业发展战略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兖州煤业公司总经理尹明德详细介绍了兖州煤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从发展环境、使命定位、思路目标、经营路径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煤业公司发展战略的具体内容。

听完介绍后,与会专家对兖州煤业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全球经济形势及中国煤炭产业发展趋势,对兖州煤业发展战略的构成、布局、目标途径及保障措施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系统性和全局性的指导意见。

王显政在讲话中说,兖矿集团作为中国煤炭行业的标杆企业,为中国重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行业经营发展中创造了多项荣誉。然而在当前能源结构深刻变革的时代,在中国传统能源产业面临转型发展的特定条件下,兖州煤业重新思考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再一次引领了行业方向。他要求兖矿集团及兖州煤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兼顾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国家能源战略,站在国家能源战略的高度和全球资源配置的角度,切实制定出具有现实意义和未来发展意义的能源企业发展战略。

李希勇表示,将认真听取、吸纳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对发展战略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之真正成为兖州煤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纲要。

集团公司子战略推进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家纯及集团公司战略研究院部分成员出席咨询会。

上一篇兖州煤业2015年度工作会全面推进六个转变下一篇公司召开煤炭营销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