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到兖煤澳洲调研

兖矿新闻网      

5月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张德霖一行到兖煤澳洲公司视察调研,公司董事长李希勇做工作汇报。

张德霖充分肯定了公司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开发和合作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无论价格如何变化,在可预见的未来煤炭在化石能源中仍然占据重要地位,公司在中国煤炭行业中率先走出国门开展国际化业务,具有战略眼光。

张德霖对兖煤澳洲的治理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世界各国公司治理方法和理念并不完全一样,但兖煤澳洲公司在治理架构设计方面很好地融合了中澳两国文化特点,有效兼顾了大、小股东的利益诉求。企业经营理念在文化融合方面做得非常好,尤其把中国文化已经潜移默化到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

张德霖认为,兖煤澳洲公司管理团队在应对全行业低迷疲软的大背景下,管理创新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不仅克服诸多困难创造性地完成了混合债的发行,将负债率由80%下降到54%,而且年度减亏幅度巨大,实属不易。

张德霖希望兖煤澳洲今后更好地发展,不断采取措施大力提高公司利润率和投资收益率,为中国公司走出国门树立新标杆。

李希勇表示将认真总结10年国外经营的经验,针对中澳不同的法律、文化等特点,完善适合兖煤澳洲的管理方式,进一步改善经营业绩。

上一篇李希勇听取兖煤澳洲汇报讨论重点项目推进下一篇兖州煤业率先在华东地区上调动力煤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