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加拿大公司积极稳妥推进钾矿资源开发
兖矿新闻网      

国庆长假期间,兖煤加拿大公司驻外人员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坚持正常上班。10月1日,该公司领导带队前往500公里之外的埃德蒙顿市基威特公司(Kiewit)模块化设备加工厂实地考察,积极探索模块化设计的技术和经济可行性。兖煤钾矿项目所在地萨斯喀彻温省,冬季长达6个月,春季化雪后十分泥泞,不利于施工,而且当地员工工资水平较高。通过设备模块化设计,可以大幅节约节省设备运输、安装和调试时间,从而有效降低投资和缩短投产时间,提高经济效益。

2015年以来,加拿大公司工作现场虽远离总部,但始终心系公司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加拿大钾矿资源开发,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高质量推进项目可行性研究。2015年初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加拿大公司按照公司领导的战略意图,以优化设计为抓手,借鉴和参考加拿大当地其它新建钾矿项目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项目对比分析,发挥协调效应和全球采购优势, 最大限度降低项目投资,力求编制一份工艺技术可靠、内容详实、依据充分的高质量可研报告,为公司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未来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截至10月份已经顺利完成工程设计部分工作。

向萨省政府提交项目环评报告。2013年1月启动项目环评工作,历经两年半的基础环评工作,于2015年7月正式向萨省政府环境部提交了《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环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加拿大公司高度重视对外沟通和宣传工作,根据政府关于项目环评的有关规定,在项目厂址周边的村镇举办了第三轮“项目公开会”。接受当地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对项目有关疑问和顾虑进行积极澄清和正面宣传。认真解答公众关切的问题,为环评报告批复和项目开发创造条件。同时,积极落实公用工程及码头等外部建设条件,项目供水、供电、天然气、通信、铁路等公用工程方案设计已全面展开。

上一篇兖州煤业:重视人才培养 积蓄发展力量下一篇兖州煤业聚合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