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州煤业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生产供应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之时,兖州煤业积极响应国家、省能源局、集团公司号召,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煤矿生产供应工作,及时投身到复工稳产上来,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

兖州煤业牢固树立敏锐意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公司机关驻地、各矿区、厂区等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按照“定人、定责、定时”要求,加大井口、罐笼、井下胶轮车、井下单轨吊、地面通勤车、会议室、餐厅、浴室、公寓、电梯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公用物品的清洁消杀力度,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动态巡查,及时消除潜在病毒传染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职工疫情期间健康上岗。

突出抓好煤矿复工复产安全管控,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及时向地方政府部门进行报备,突出抓好顶板、冲击地压、水、火、瓦斯等重大灾害防治,特殊时期确保安全生产。据了解,兖州煤业目前已科学有序组织生产,煤炭供给能力有效提高。

全力以赴保供应,抗击疫情勇担当

面对燃煤供应紧张、疫情防控进入复杂严峻关键时期实际,兖州煤业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兖矿集团重要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等靠依赖思想,担当履责、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兖州煤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煤炭生产供应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骨干矿井作用,为省电力、热力等公共产品生产供应提供强有力的煤炭保障。严格履行年度电煤中长期合同,严格执行定价机制,对省内重点地区和重点用户的煤炭供应,诚实守信,优先调配、优先装车、优先承运,确保需求。按照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生产调度专班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所需燃料煤供应工作相关安排,兖州煤业立即成立魏桥煤炭保供应工作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魏桥集团隶属企业燃料煤供应及时到位。2月3日中午12点,第一批燃料煤约3000余吨顺利、及时发往魏桥集团,随后每天将有约13000吨煤炭持续发运滨州,确保当地100多万人的供电供暖。

同时,兖州煤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强化现场管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职工健康。严把乘车、入矿、参会(班前班后会)、上下井(出入厂房)、乘坐电梯等关键环节,实施全流程管控,凡不带口罩人员,严禁下井上岗、严禁进入车间。加强营销、发运等人员管理,做好生产、运输人员的体温监测,做好煤炭生产、运输全过程防疫管控,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期间煤炭生产供应保障的国企担当。


上一篇危难时刻 方显大爱 致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兖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