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州煤业召开2019年业绩说明会
     

3月30日上午,兖州煤业(600188SH;1171HK)在公司总部召开2019年业绩说明会。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兖州煤业董事长李希勇,兖州煤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向前,兖州煤业财务总监赵青春、董事会秘书靳庆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在线向全球投资者介绍公司2019年业绩,并对兖州煤业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业绩说明会上,李希勇向投资者介绍了兖州煤业2019年经营业绩。2019年,兖州煤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多项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06.5亿元,同比增加376.4亿元,增幅2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6.7亿元,同比增加7.6亿元,增幅9.4%。

李希勇表示,2019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兖州煤业承压奋进,攻坚克难,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强化资金使用纪律、挖潜提质增效、创新体制机制等措施,取得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财务状况持续优化、资金使用规范高效、智慧营销增收创效、精益管控成效显著、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股东回报价值丰厚等七个方面新成效,公司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对于未来煤炭市场走势,李希勇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原油和金融市场震荡对全球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但随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地,经济活力和市场潜力将进一步激发,经济运行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政府推出“新基建”、定向降准和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落地,预计煤炭价格将呈现企稳反弹走势。

李希勇还对兖州煤业2020年发展规划作出展望。2020年,兖州煤业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合理调整产业结构,继续做优做强煤炭主业,延伸高端精细煤化工产业链,推动电力、制造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布局更加合理、业务更加清晰、运营更加高效的主导产业体系。同时围绕煤炭主业,适时实施战略投资、兼并重组,择机剥离调整不符合战略发展方向、不具备竞争优势产业,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希勇表示,兖州煤业管理层有能力、有信心继续坚持“安全绿色高效发展、真诚回报股东和社会”的理念,心无旁骛做主业,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利益相关方创造良好的价值回报,不辜负社会和业界的关心和期望。

业绩说明会上,兖州煤业管理层就战略规划实施、分红计划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与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回答部分投资者关于年度分红问题时,兖州煤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贯坚持回报股东理念,实施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2019年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未来增量潜能将逐步释放,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保障,具备维持高分红能力。兖州煤业董事会将在年度审计工作完成后,根据现行分红政策,提出2019年度分红派息建议。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兖州煤业2019年业绩表现亮眼,得益于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通过实施“精煤制胜”战略,提升资源价值,实现效益最大化;同时深化实施内涵挖潜、降本控费、亏损治理等精益管理措施,确保了现金流充沛。

另外,兖州煤业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必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


上一篇全球煤炭企业最高:穆迪将兖州煤业评级升至B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