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
山东省政府召开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7月13日上午,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

今年3月17日召开的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加快向‘十强’产业、优势企业、核心主业‘集结’,力争用三年时间,将省属国企数量整合重组压减三成以上,资产效益提高三成以上”。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4户企业均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均主业相近,通过强强联合,进行同类产业整合,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聚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按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资产总额将分别达到6379亿元、9452亿元,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371亿元、1237亿元。新山东能源集团定位为我省能源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巩固发展煤炭、煤电、煤化工三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三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新山东高速集团定位为我省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核心业务,打造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和行业龙头企业,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2020年6月国际煤炭市场分析下一篇2020年1-6月原煤产量前十名企业排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