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矿能源同时入选沪深300和上证180成份股​
     

5月份,沪深300成份股迎来新一轮调整,此次调整共调出28只股票,调入28只股票。其中兖矿能源、中国移动、中国化学等股票成功入选。以上调整于6月10日收市后生效。










沪深300由国内A股市场运营质量好、市场认可度高、流动性强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是反映沪深两个市场整体走势的“晴雨表”。其选取条件十分严格,成份股仅占A股4700多家上市公司中的6%:首先要剔除因违法违规受到处罚、经营状况异常、财务报告出现重大问题的公司;然后按照过去一年的日均交易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50%的公司;最后按照过去一年的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排名,选取前300名的公司作为指数样本。通过以上条件设定,旨在强调企业要在依法规范运作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股票活跃度和公司整体市值。


目前,沪深300成份股已成为机构投资者乃至整个市场的投资取向标杆。按照现行投资机制,指数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必须对沪深300成份股保有一定持仓量和资金配置比例。因此,纳入主流指数意味着将有更多资金进行配置,对于兖矿能源无疑是利好消息,对维护公司市值必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在最新公布的上证180成份股名单中,兖矿能源成功入选。上证180的成份股均为规模大、流动性好、行业代表性强的个股。




同时入选沪深300和上证180成份股名单,充分体现了公司市值规模和市场活跃度,从而会获得市场投资者更多关注,更加有助于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上一篇兖矿能源:拟发行H股可转债增持兖煤澳洲股份 整合境外成熟优质煤炭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