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煤炭行业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
印尼出口禁令实施 煤炭出口量将下滑
中国煤炭报      

日前,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将2014年煤炭生产目标调整为4亿吨,低于其2013年产量4.2亿吨。

“我们之所以下调生产目标,是因为我们想改变我们的模式,即税收增加来自产量的增加。”矿产和煤炭事务主任Syukhtar(苏卡达)13日说。

他解释说,政府强烈希望改变现状,非税收入的增加不应该总是来自于产量的增加。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计划对矿产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从而确保生产数据报告的精确度。

Syukhtar说:“我们将简化和完善监管系统。”

Syukhtar透露,2013年印尼国内煤炭消费量接近7200万吨。2014年,印尼国内煤炭预测消费量接近9550万吨。

Syukhtar强调,2013年,来自煤炭和矿产部门的非税收入超过33.1万亿印尼盾(约合27.22亿美元),同比增长38%

20141月开始生效的一项针对煤矿和矿产资源出口的禁令,将对贸易产生影响。

201312月,印尼贸易部部长Gita Wiryawan(吉达·威利亚万)说:“印尼出口特别是矿产资源出口将下降62%。”

他说,出口禁令还会对社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如就业。

但是,他提醒说,从本质上来说,这项禁令实施将为印尼自然资源增加附加值。

这位部长补充说,在未来,年轻的一代人不会只剩下出卖原煤这一种选择。他们可以在出口前对煤炭和其他矿产资源进行精深加工。这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印尼财政部部长Chatib Basri(查蒂布·巴斯里)近日指出,如果持续推行这项禁令,矿产资源加工后的出口量将在2015年显著增长。

他补充说:“目前矿产资源加工后的年出口额为49亿美元,到2015年将增加到90亿美元。”

20141月开始生效的这项法律禁令,禁止未加工的矿产资源出口,矿产资源必须经过加工后才能出口。

Chatib Basri说,这项新法律禁令将会使2014年未经加工的矿产资源出口量下降,从而导致整体矿产资源出口量下降。虽然出口下降会影响贸易平衡,但赤字并不会扩大,受益于新的生物燃料政策,政府减少了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

“新的生物燃料政策将在2014年全面实施。这一政策实施后,石油和天然气的进口量都将下降。”Chatib Basri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