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
统计局公布前两月能源生产情况 煤炭价格止跌回升
北京商报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前2个月能源生产情况显示,煤炭价格止跌回升。年初以来,随着供暖用煤高峰的结束,煤炭行业进入传统淡季,秦皇岛港煤炭价格持续下降。截至2月20日,与年初相比,5500、5000和4500大卡煤炭平仓价每吨分别下降了27元、25元和21元。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国内煤炭企业为330个工作日,但近期业界传言,在供暖季结束后,煤炭企业可能恢复276个工作日制度,产量会受到影响,且“两会”前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加大,因此业界出现了部分“恐慌性”需求,促使动力煤需求增加、价格回升。

另一方面,相比于往年,2016年冬季北方温度较高,“暖冬”减少了供暖需要达到指定温度的压力,因此煤炭需求也随之下跌,煤炭价格理应下跌,但从国际上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要大兴基建,对全球钢材、煤炭市场起到了利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