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A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传真:(86-537)5383311
邮箱:yzc@yanzhoucoal.com.cn

  • 地址:中国山东省邹城市凫山南路949号
    邮编:273500
当前位置: 首 页| 公司简介| 公司治理| 内控建设|
公司简介

内控建设

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提升自身免疫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内在需求,也是投资者对公司治理的基本要求。

公司于2006年按照美国《萨班斯法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建立了有效运行的内部控制体系。公司自2011年正式执行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

为提高内控管理工作效果,公司根据上述规定,结合实际,公司2007年制定了《内控体系设计与应用》、2010年制定了《内部控制量化考核标准》、2011年制定了《内部控制基本规范》、2013年制定了《内部控制体系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内控管理工作规定,持续完善了公司内部控制管理体系和运作流程。

公司董事会负责内控体系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负责审查、监督企业内控体系的有效运行、持续改进及自我评价,协调外部审计单位对公司内控实施情况的审计及其他相关事宜。监事会对董事会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进行监督。经理层负责组织领导企业内部控制的日常运行。

公司设立了专职机构负责内部控制的日常运行和监督管理,审计风险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投资发展部和董事会秘书处等部门作为内部控制建设和运行的主要参与部门。

公司董事会自2007年起每年定期评估公司内部控制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并聘请境内外年审会计师评估公司内部控制体系是否符合美国《萨班斯法案》及中国财政部等五部委《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要求。自2007年以来,境内外年审会计师均一致认为: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了有效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