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A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传真:(86-537)5383311
邮箱:yzc@yanzhoucoal.com.cn

  • 地址:中国山东省邹城市凫山南路949号
    邮编:273500
当前位置: 首 页| 公司动态| 行业动态|
公司简介

兖州煤业举办2020年业绩说明会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

    3月29日上午,兖州煤业(600188SH;1171HK)在公司总部举办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刘健,副总经理肖耀猛,董事、财务总监赵青春,董事会秘书靳庆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通过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形式在线向全球投资者介绍2020年度业绩,并与境内外投资者、分析师进行深入交流。

    刘健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2020年,兖州煤业经营质量显著提升,经济效益逆势平稳,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49.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1.2亿元。
    刘健表示,兖州煤业于2020年完成控股股东7项资产收购整合,对财务报表进行了追溯调整。同时,受国际煤价下跌、境外控股公司合并报表产生一次性非现金损失等影响,公司仍保持了较高盈利水平。

    刘健介绍,2020年,兖州煤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实施一系列提质增效、挖潜降本新举措,在“经营业绩、财务状况、智慧营销、精益管控、股东回报、重点项目、瘦身减负、投资并购”等八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公司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
     对于未来煤炭市场走势,刘健表示,煤炭行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受新增产能有限、安全环保持续严格、煤炭进口政策保持稳定等因素影响,预计2021年煤炭供需关系将维持紧平衡状态,价格中枢将同比上升。

    刘健还对兖州煤业2021年发展规划作出展望。2021年,兖州煤业将围绕“存量优化、增量跨越”战略部署,继续做优做强煤炭主业,大力延伸高端精细煤化工产业链,加快释放增量增效潜能。同时积极探索新能源、新产业转型发展路径,加快构建“绿色+智能”煤炭工业体系,坚定不移把产业做强、把效益做优、把品牌做响,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广大投资者和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回报,不辜负社会、业界的关心和期望。

    本次业绩发布会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吸引境内外200余名投资者、证券分析师及基金经理线上参会,会议反响热烈。兖州煤业管理层就公司战略规划、高额分红派息、控股股东联合重组、化工资产前景、资本运作等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对于公司本次《年报》披露后,向市场抛出的高额分红预案,兖州煤业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坚持每年实施高比例现金分红政策,基于稳健的经营业绩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公司此前已上调2020-2024年度分红政策,将按照扣除法定储备后净利润50%,并且每股不低于0.5元对股东进行回馈。此次公司在实施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基础上,更是追加派发了特别现金股利,总额1元/股的分红“大礼包”体现了公司对投资者的重视,也彰显出公司雄厚实力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2020年,兖州煤业以现金183.5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相关资产,受到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兖州煤业相关负责人在回答投资者关于新增资产相关问题时表示,公司收购的7项资产2020年合计净利润24.4亿元,经营现金流41.5亿元,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充沛的现金流全面拓宽了公司增盈空间。收购资产的优异表现,也再次验证了公司管理层优秀的战略眼光和把握市场机遇的能力。
    多位分析师表示, 2020年兖州煤业在聚焦主业发展方面进行了大规模布局,通过收购优质煤炭资源、延伸高端化工产业链、剥离非煤贸易公司等一系列硬核举措,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传递投资价值。公司目前主业优势突出,产业链条间的协同互补效应逐步释放,竞争实力和发展空间都得到了较大提升,高成长属性已然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