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A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传真:(86-537)5383311
邮箱:yzc@yanzhoucoal.com.cn

  • 地址:中国山东省邹城市凫山南路949号
    邮编:273500
当前位置: 首 页| 公司动态| 公司要闻|
公司简介

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 | 拒绝“内幕消息”,提高投资风险意识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

“内幕消息”、“包赚不赔”、“多投多赚”、“跟着老师闭着眼睛都能赚钱”......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有的甚至穿上“炒股”的外衣,更加具有迷惑性。因此,总有一些投资者相信有一部分人手中掌握着重要的“内幕消息”,有着特殊的内部渠道,认为自己只要掌握“内幕消息”就能稳赚不赔,也因此损失惨重。

据媒体报道,投资市场现在有部分资金专门做“杀猪盘”,投资者要提高警惕,对于显然存在风险的荐股,或者向投资者推荐有大额利润回报的app或网站链接,一定要提高投资风险意识,不要存有任何侥幸心理。接下来,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些常见的骗局套路。

第一步:吸引关注,广泛布局

一般骗局操控者会通过QQ、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加投资者为好友,或者在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帖、晒收益,称有投资门路,吸引投资者关注。

第二步:洗脑加诱导

在群聊中,骗局操控者每天通过发送专业炒股知识,交流心得,晒自己的收益截图,并通过视频教程、导师指导等方法对投资者进行洗脑,收取会员费再透露一些所谓的“内部消息”,以小额收益让投资者初尝甜头,以为真能获利,再不断诱导投资者加大投资额度。

第三步:多种收割方式,总有一款套路你

以“某某股将有大动作”“某某资金已到位”等说辞诱骗投资者限时、现价、重仓买入,在投资者进行大额投资后,成为某些“庄家”的“接盘侠”;

以将释放重大“内部消息”吸引投资者成为高级会员,投资者缴纳大额会员费后“老师”消失;

通过后台操控直接关闭前期发送给投资者投资的网站链接和APP,使投资者无法提现,然后骗子就以“登录异常”“服务器维护”“银行账户冻结”等各种理由解释为何提现失败,紧接着再收取所谓的“保证金”“解冻金”“刷征信信誉”等再次诱导投资者转钱......

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无论想通过何种方式进行投资,首先第一条就是 不要企图靠所谓轻松赚钱的“捷径”来获取高额利润,因为,最终的结果多数都是“偷鸡不成蚀把米”,甚至还面临严厉刑罚。

我国刑法第一百八十条针对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的行为有明确的定罪量刑,新修订的证券法中对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也加大了惩罚力度,对内幕交易的最高罚款额从违法所得的5倍提升到了10倍,显著提高了包括内幕交易在内的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同时,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新证券法还首次明确,“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的”将依照内幕交易的有关规定处罚。

“内幕消息”背后往往是一个个“鱼钩”和“陷阱”,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所谓的“内幕消息”,不要盲目依赖所谓的“内部渠道”,应当 充分认识投资客观上所具有的风险性,谨慎作出投资理财的决定,谨防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