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A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传真:(86-537)5383311
邮箱:yzc@yanzhoucoal.com.cn

  • 地址:中国山东省邹城市凫山南路949号
    邮编:273500
当前位置: 首 页| 公司动态| 头条|
公司简介

中国工业“奥斯卡” | 兖矿能源集团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3月19日上午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

在北京举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副委员长顾秀莲

为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

兖矿能源集团颁奖

兖矿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领奖并作典型发言


    李伟在发言中说:兖矿能源集团能获此殊荣,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山东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这不仅是对兖矿能源集团的高度肯定,也是对煤炭行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数百万煤炭工人在黑暗中“开采光明、奉献温暖、贡献光与热”高度情感认同。

  李伟表示:兖矿能源集团是山东能源集团控股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因改革而兴、因开放而强,与时代同频、与中国工业发展共振,先后建成国内第一座年产300万吨、500万吨、1000万吨的现代化井工煤矿,成为我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能源企业,是我国煤炭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史跨越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近年来,兖矿能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引,以科技自立、促低碳转型,以改革求变、向创新图强,市值最高突破2000亿元,实现两年翻两番,涨幅领跑煤炭上市板块,荣登全球矿业市值50强,从煤炭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赶路者”,一跃成为与国际能源行业巨头同台竞技的“领跑者”。

  李伟表示:荣获工业大奖,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兖矿能源集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践行工业强国、产业报国初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质量变革,持续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国际化创新引领能力、全球产业布局能力,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引领示范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中展现国企担当,作出兖矿能源贡献。

  中国工业大奖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