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OA 企业邮箱

联系我们

传真:(86-537)5383311
邮箱:yzc@yanzhoucoal.com.cn

  • 地址:中国山东省邹城市凫山南路949号
    邮编:273500
当前位置: 首 页| 公司动态| 媒体聚集|
公司简介

中国煤炭网:兖煤航运公司实现“通江达海”全流程多式联运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

本报讯 近日,一艘来自江苏镇江港的万吨海轮平稳驶入广西钦州港,标志着兖矿能源集团煤炭销售运输突破内河航运传统模式,开启“通江达海”新篇章。这是兖煤航运公司30年来首次开通海运业务。

至此,兖煤航运公司实现“公铁水、河江海”全流程多式联运,也创下水路运输运距最长航线记录。仅此一条航线的协同优化,就可为兖矿能源年度整体创效200余万元,增加物流销售收入1600万元,为客户节约到厂物流成本400余万元。

为优化销售运输通道,兖矿能源积极发挥“销售+运输”协同效应,将原日照港下水的煤炭销售模式转为“泗河港—钦州港”的“河进江”“江进海”多式联运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生产—销售—港口—运输—用户”一站式全流程托底服务。

此次对运输航线进行优化,兖矿能源销售、物流协同联动配合,将运输外部支出转变成公司内部循环,加强了运河航线运力控制,提升了济三码头利用率,实现了利益最大化。

去年以来,兖矿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上控资源、中控渠道、下控市场”原则,在沿铁、沿河、沿江区域加快设点布局,畅通“西煤东运”“北煤南运”两大通道,提供集运端到疏运端全程物流服务。该公司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搭建“公转铁”绿色运输通道,逐步建立“西煤东运”入鲁长效运输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