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您的位置: 公司动态
兖州煤业举办2020年度反路演

     

10月27日,兖州煤业2020年度反路演在陕西榆林未来能源公司举行。

兖州煤业此次反路演受到境内外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吸引了约40余家知名机构的投资者、分析师及媒体记者现场参加。活动通过电话、网络系统在境内外同步直播,来自香港、美国、新加坡等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线上参加反路演活动。

兖州煤业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健,董事、财务总监赵青春,董事会秘书靳庆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反路演协办方未来能源公司、鲁南化工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健对参加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举办此次反路演活动,是兖州煤业与资本市场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的一次“交流”,也是与大家真诚沟通、拉近感情的一次“聚会”。兖州煤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资本市场广大朋友们的鼎力支持,公司将秉持“投资者至上”理念,继续规划实施强有力的投资者回报策略和市值提升规划,与投资者精诚协作、携手同行,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反路演座谈交流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投资者介绍了兖州煤业三季度经营业绩、发展战略及公司拟收购未来能源、鲁南化工等资产有关情况,并对公司未来发展做出展望。

未来能源、鲁南化工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各自公司历史沿革、产品技术、经营管理、未来发展亮点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兖州煤业收购两家公司资产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获得投资者一致认可。

兖州煤业管理层还就拟公司收购资产情况、战略规划、分红计划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与投资者和分析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回答部分投资者关于公司拟收购项目问题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兖州煤业近年来在加快延伸煤炭产业链、提升煤炭产业附加值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战略布局,在完成对控股股东煤化工资产整合后,将构建形成煤炭、煤化工、煤电三大主业战略发展模式,打造完成布局更加合理、业务更加清晰、运营更加高效的主导产业体系。

对于业界普遍关心的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后,将导致公司后续分红意愿和能力下降等问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拟收购的兖矿集团7项优质资产盈利能力良好,现金流充沛,交易完成后会拉升公司盈利水平,厚增利润,并且公司近期收到大股东关于拟收购资产利润底线的承诺,也为分红派息提供了保障。

公司同时表示,兖州煤业一向重视股东回报,今年以来实施了回购股份、剥离非煤贸易公司、收购控股股东优质资产、整合境内外煤炭资源等一系列硬核举措,提升发展质量,传递投资价值,持续提升投资者回报。基于兖矿集团业绩承诺并按照本次收购后公司预期经营情况,兖州煤业同步调整现金分红政策,将年度分红比例由净利润的35%提高到50%,并且每股不低于0.5元,公司股东能够通过投资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分红回报。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投资者、分析师纷纷发表意见。现场有分析师表示,兖州煤业拟收购项目资产质量高,盈利能力强,符合公司延伸煤炭产业链的发展方向,能够增厚公司营收规模和利润空间,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收购,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大大增强。

活动期间,投资者还实地考察了未来能源煤制油项目和金鸡滩煤矿,深入工厂一线及井下生产现场,以直观方式感受煤炭及煤化工产业发展成果和成长亮点。



上一篇兖州煤业拟以183.55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7项优质资产下一篇兖州煤业反路演记:换个角度看煤炭 被低估的“黑金”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