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煤炭行业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相关行业建材
山东: 1025万吨立窑水泥熟料产能将淘汰
新浪      

据了解,日前召开的全省建材工作会议暨省建材工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要继续加快淘汰建材落后生产能力,完成淘汰1025万吨立窑水泥熟料 产能的任务,同时做好平板玻璃等淘汰落后工作。

    去年我省水泥单位综合能耗达到 93.94千克标准煤/吨,同比降低5.35%;平板玻璃 单位综合能耗达到 14.52千克标准煤/重量箱,同比降低2.67% ;地板砖单位综合能耗达到 4.08千克标准煤/平方米,同比降低0.89%。散装水泥对节能减排 的贡献显著。1—11月,推广散装水泥 7717.9万吨,折算节约标煤177.33万吨,减少粉尘排放77.5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1万吨,创综合经济效益34.73亿元。

    今年全省建材工业将在实现利税、利润同比增长基础上,万元GDP 能耗降低4% ,减少排放 4.5% 以上。为此,既要防止区域内新型干法水泥、浮法玻璃等先进生产项目投资过于集中,又要继续坚持淘汰水泥、玻璃等落后生产能力。

    据统计,2009年我省在建、新建干法水泥生产线14条,将新增产能2860万吨;此外平板玻璃 2008年产量为 5619万重量箱,产能6000万重量箱,其中优质浮法玻璃比重不足1/3。所以,国家要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