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煤炭行业
您的位置: 行业资讯化工行业
中国煤制油行业2014年上半年回顾与展望
中国煤炭市场网      

自从神华、伊泰、潞安和晋煤四大煤制油示范项目于2010年形成147万吨/年产能后,2011-2014年上半年中国工业规模煤制油项目处于建设阶段,没有新增产能。亚化咨询认为,2014年中国煤制油行业仍将处于示范项目建设阶段。

——示范项目

神华百万吨直接液化装置2014年上半年运行稳定,配套的10万吨/年催化重整装置于年初产出合格车用汽油(辛烷值≥93,硫含量≤1mg/kg)。该催化重整装置以液化装置产出的石脑油为原料,可改善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整个项目经济效益。

伊泰16万吨/年、潞安21万吨/年煤间接液化装置上半年运行情况也较为良好,稳定产出柴油、石脑油和石蜡。其他煤间接液化项目也在积极推进.

——产业政策

2014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拓展新的成品油来源,发挥煤制油超低硫的优势,推进陕西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山西长治等煤炭液化项目。到2017年,煤制油产量达到1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