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组织结构
煤炭产业
您的位置: 公司简介-煤炭产业-煤矿总揽-各煤矿简介
澳思达煤矿
 

        澳思达煤矿地处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地区,位于悉尼以北160公里,纽卡斯尔以西60公里,有铁路与港口相连,交通便利。前身南田煤矿于2003年12月24日因工作面发火被关闭。

  澳思达煤矿井田面积63平方公里,地质储量1.4亿吨,可采出煤量5000万吨。煤层厚度4.5-7.5米,煤层倾角4°,埋深450-700米。煤质为低灰、高发热量烟煤,发热量8000Kcal/kg,具有炼焦煤的流质特性,可直接用于冶金。矿井建有配套洗煤厂和自营铁路,拥有1600公顷地产。新区初步探明的远景储量2亿吨。

    通过开始掘进生产一年多的积极筹备和精心组织,2006年10月11日隆重举行了澳思达煤矿开业暨澳大利亚第一个综放工作面成功投产的庆典仪式。截至2008年12月31日,该矿已累计生产原煤390万吨。
  
    兖煤澳大利亚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发展是以澳思达煤矿安全运作为平台,以综采放顶煤技术为基本优势,以技术资本化、资本运营为手段,通过实施煤矿运营本土化、公司运营国际化,确保综采放顶煤技术在澳思达煤矿的成功使用,实现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投资收益的提高,实现综采放顶煤技术在澳大利亚的应用和推广。有利于带动兖州煤业的技术输出和中国煤炭开采设备的输出,提升兖州煤业国际品牌和形象,推动兖州煤业的国际化发展。